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,奪去了不少人的性命,香港也受到嚴重的影響。感恩神的帶領,我在6月底因需要檢查身體和覆診而返回澳門,原本計劃7月20日覆診後回港,但當時香港每日疫情上升至百多宗確診,因此我決定逗留澳門避疫,神卻為我預備事奉祂的機會。

這幾個月我每天早上5點起床,5點半乘坐頭班巴士由氹仔到澳門聖經學院,參加晨更和晨禱會。在這期間我有美好的屬靈餵養,一方面服侍主,也學習服侍人和兩隻可愛的貓兒,其中也有不少的樂趣和驚險呀!

感恩!神給我在澳門有傳福音的機會。澳門人十分友善,樂意搭訕;我也喜歡與人交談,因此我每天在巴士站、巴士、酒樓、和快餐店派發福音單張向他們傳福音,他們也樂意與我交談。在這期間我帶領了四個人決志歸主!

其中一位何先生,我與他認識已有十多年,知道他與太太感情上出現問題,已經離婚,我有機會約他們見面。八月我邀請了何先生收睇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午堂講道聚會直播,在證道中他受了感動,我便把握這個機會帶領他決志信主,並且個別栽培他,也輔導他們夫婦。

感謝神!何先生信主後生命改變,願意在神面前認錯悔改,並立誓在主裡聯合一起。終於他們夫婦二人於今年1月5日在婚姻註冊處再簽婚書,大家由頭開始過夫婦生活。願榮耀歸給神!

1月尾我完成覆診及其他事情後,我終於可以預備回港,只需要做核酸測試和健康碼,就不用隔離,在1月27日平安回港,返回我屯門的家!

回港後一個星期,發現自己左邊甲狀腺有一個約4cm小瘤,醫生認為是結節瘤,需要抽血化驗,排期接受外科手術。但政府外科門診需要等待兩星期才可以見醫生。我心裡著急,祈求神帶領我面對。回想廿年前,我的右邊甲狀腺同樣有一個結節瘤,已完成手術,因此我的心平靜下來,相信問題不大,然而我心裡仍極想可以早日處理。後來我找到一位基督徒醫生,他以超聲波檢查,果然有一個4cm大的血瘤,幸好及早發現,內裏仍是液體狀態,翌日醫生用針筒抽了20cc的血水出來,化驗後是良性。

不久,我在喉嚨附近發現一個似乒乓球大的小瘤,心裡又擔心會否要做手術。農曆年假後再到診所,醫生抽出15cc血水,小球不見了。感謝神!醫生説不用手術,我便放下心頭大石。感謝神!我的信心再受到考驗,不但身體得到神的醫治,我的信心也得到堅固。

「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!阿們!」

2021年3月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