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新生態理念

基督的教會,是在不斷改革中的教會。
(Ecclesia semper reformanda est.)
馬丁.路德 (Martin Luther)

1. 新生態的聖經神學

2. 新生態的開組秘訣3. 新生態的生命成長

1. 新生態是甚麼?它有甚麼理論基礎?

「新生態」不是由牧者發明的一套新信仰,而是基督信仰在現今世代的本色化體現。教會踏入2021年,需要檢視自己所面對的時代挑戰,不斷從上主的聖言更新自己的信仰,活現福音帶給我們的生命力,才得參與上帝在世上的使命(Missio Dei)。
舊約時代,上帝特意揀選一個民族——以色列,從呼召亞伯拉罕、摩西、大衛直至差派許多先知,塑造這個民族成為萬民的祝福;因此,舊約聖經強調的是「來」的宣教向度
新約時代,上帝藉著耶穌基督完成對世人的救贖工程,祂兒子的身體受命並獲得能力,被差往普世見證、宣揚福音,直到世界的終結。因此,新約聖經強調的是「去」的宣教向度
KOL就是活現「來」與「去」的天國精神的領袖——Kingdom-oriented leaders

新舊約聖經全書啟示的整全使命觀:「來」與「去」

Get InvolvedDonate

建立上主的家,在上主的愛和聖言中成長

受上主差派,往世上不同角落見證福音

2. 新生態下的小組,有甚麼不同?

小組是教會本有的事物,但在「新生態」之下,有些元素是不可或缺。它們令小組體現基督信仰應有的團契特質,幫助我們的小組趨向健康。我們可從以下的口訣一探新生態小組的端倪。

新小組.新心態:口訣123

Get InvolvedDonate

首要態度

聆聽 (listening)

雙重基礎

信任.恩典
(trust and grace)

三大定位

關係建立

培育成長

使命實踐

3. 新生態容許小組有甚麼可能性?

小組的健康狀態與組員的心力和靈命掛勾,而每個人的生命狀態都相當複雜,不能簡單約化一概而論。教會明白這種必然的「生態」現象,因此尊重、容許任何小組都有機會必須面對的「生」、「老」、「病」、「死」的各種可能性。

小組生態:生.老.病.死

Get InvolvedDonate

成立小組,群體成長

年歲愈久,活力依舊?

關係欠佳,心力疲累…

轉型過渡,破舊立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