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多前,妹妹與爸爸因小事反目,媽媽自此不能見一手帶大的孫女,心情跌入低谷。主帶領她來到敎會參與耆樂坊,兩老漸漸投入,媽媽還答應牧師的邀請,接受不足一個月後的洗禮,實在滿有恩典!

一個月後,心臟科醫生表示,媽媽的心臟已變差,心瓣太弱,血管塞了九成,隨時有生命危險,需安排做開胸手術。大家聽後非常擔心,尤其是媽媽,但感恩她已受洗加入教會,成為神的女兒,相信主必看顧,心就有了平安;同時我們明白為何上帝要她這麼急受洗。

這段時間,我也很擔心她的情況,但自覺無能為力,唯有交托,因為神才是真正的保障!我們帶著主的平安等待,一等就兩年多。去年九月醫院來電,安排她十月做手術,但媽因害怕,便以爸生蛇未痊愈而拒絕。姑娘勸她考慮清楚,因難再有期,最終安排她在今年21/1過年前進行,而兩天後剛好是我學校的假期,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照顧她。

當醫生為媽媽做術前檢查,發覺她的心臟已經不勝負荷,我們才頓時醒悟,這兩年如常的生活並非必然,是主一直保守著她。同時我們知道這次手術是相當大型及危險,要切切地依靠主!

藉此機會,我通知了媽媽一直牽掛的妹妹,希望她回心轉意,但我們也不敢抱有太大的期望,因兩年多前已把此事告知妹妹,但她沒回應,所以這次只希望她在媽入院前能來電問候一下。想不到妹妹一家竟然前來探望,這是媽媽渴望已久的畫面,那種喜悅,非筆墨所能形容。最奇妙是,媽媽在一個多月前曾與女婿相遇,當時仍然不瞅不睬,但今次竟然判若兩人,熱情地上前叫「阿媽」!當晚大家更暢談甚歡。妹妹因行動不便,甚少出門,竟願意舉家由元朗到威爾斯醫院探望手術後的媽媽。這不是出於神,人又怎可能突然有此改變呢?

禮物一浪接一浪,爸爸因為擔心媽媽,願意接受我的提議,為媽媽真誠祈禱,這是他的第一次。因為他生蛇,已受了大半年的痛苦,但仍不願意祈禱。當媽媽手術後羅牧師前來探望,爸爸還主動提出要接受洗禮,這是媽媽最大的心願,我們都喜出望外。這使我想起使徒行傳16:31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爸爸看見了神蹟,包括手術順利及妹妹一家的改變,不得不相信這位又真又活的創造主!

這段日子,感謝主差派了很多天使在媽媽身邊,感謝美蓮多次的幫忙,也有醫生護士細心的照顧,還有弟兄姊妹的禱告支持!原來手術後,媽媽需要更多的照顧和很多的覆診檢查,但主為我們揀選了最適合的時機。到現在,我仍能照顧媽媽,陪她覆診,看著她漸漸康復,都是主美好的安排,讓我們能走在祂恩典之路上!

2020年3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