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疫情下,很感恩可以藉著詩歌伴唱的機會讓我能夠去事奉。今次多謝紫晴、羅牧師和Wing傳道的鼓勵下,使我可以放膽去嘗試參與詩歌伴唱,同時也可以藉著詩歌伴唱更加與神親近。

今次伴唱的經歷分享,要由上年2019年10月份的洗禮前約見說起。當時,羅牧師問:「洗禮後,有沒有想過上帝給了你什麼恩賜去事奉?」當一刻,我心裡有一大堆問題問自己。我有什麼崗位可以擔當呢?崇拜派週刊?晚崇製作甜品?教會傳福音義工?活石大飯堂?詩歌敬拜?這刻我完全沒有頭緒可擔當什麼事奉崗位。我只好回答說:「我也未清楚自己有什麼能力去事奉上帝。」這天會面完了,我祈禱交托:「希望神帶領我事奉的道路,讓我有機會去事奉祢,望主悅納。」

接下來半年間,我不斷嘗試參與教會的不同事奉崗位。當中曾參與活石大飯堂的事奉,讓我有機會與不同地方的街坊去交談,分享信仰經歷,以及幫手收拾等等工作。另外,我也曾嘗試製作晚崇甜品、派發物資、在端午節派糭給清潔工人和街坊。經歷過各種不同事奉的崗位,還未找到一個讓我長期事奉的崗位。

直至年初,武漢肺炎疫情開始爆發時,因為家中未能提供一個合適的環境給我去崇拜,所以我也堅持逢主日也回教會去崇拜。當時,羅牧師及Wing傳道看到我和紫晴每星期都返來教會崇拜,他們便問我有沒有興趣擔當崇拜伴唱。當時,我也婉拒她們,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大的決心及沒有能力去勝任,所以我卻步。但多謝紫晴不斷地鼓勵下,加上我也祈求神賜我勇氣放膽去嘗試,這就使我有信心踏出第一步。馬太福音七7-8這樣說過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找到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找到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在疫情下,我祈禱,求神使我有健康的身體和聲音去擔當伴唱的事奉。很感恩在這段日子,我能夠有健康的身體去伴唱,因為我知道這並不是必然的,這是靠著上帝的恩典。

最後,在伴唱的崗位上,我也得著很多,例如,在當中的合作與相交,使我認識了教會不同的弟兄姊妹。另外,謝謝各位主席及Wing傳道的包容,使我可以在伴唱的崗位事奉,當中不斷學習和成長。詩篇八十六12「主-我的上帝啊,我要一心稱謝你; 我要榮耀你的名,直到永遠。」最重要的是,我可以藉著詩歌伴唱的崗位去榮耀神。希望疫情過後,工作回復正常時,我也能夠持續去事奉。

2020年5月2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