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神,第20屆堂委在過去一年的社會運動及新冠病毒的陰霾下,他們仍很忠心及盡力在崗位上服侍。其中有堂委繼續在下一屆服侍,亦有堂委需要暫時放下這個崗位,在不同事奉中經歷神的帶領。以下有丁嘉倩姊妹及王以德弟兄分享他們過去事奉的點滴。

丁嘉倩姊妹

過去兩年活石堂面對社會的急劇變化,不少弟兄姊妹仍堅守使命,在疫情中關心鄰舍,我很感恩自己能有機會以堂委的身份與他們一起事奉。過程中我有機會認識教會的運作,明白決定時所考慮的因素,還有如何與同工們一起事奉,獲益良多。因身心需要的緣故,我選擇了減少我的事奉崗位,集中於兒區導師及培育部的事奉。相信未來的挑戰不斷,願我們的生命一起更新,彼此關顧,在不同的崗位上作世上的鹽和光。

王以德弟兄

感謝各位弟兄姊妹不嫌棄,讓我能在2018-20堂委會服侍教會。這兩年在堂委會中親身看見教牧同工、堂委理事如何各盡其職,忠心事奉主。雖然這兩年的路程不容易,但大家互相扶持,靠著神夠用的恩典總算走過了。 這兩年見識到「堂委會」的運作,卸任時讓我分享一下對「堂委」的理解吧!「堂委會」,全名是「堂務委員會」。那甚麼是「堂務」?若然我們都愛稱「活石堂」為「活石家」,那麼「堂務」就是「家務」了。在一個家庭中,無論有沒有感動、有沒有呼召,「家務」都總要有人去做!有些家務固然要學習練習才能勝任,但也有很大部分是「手板眼見」,有人肯做便可。在一個健康的家庭中,「家務」當然要彼此分擔,不能只不斷推給一位家人吧?在我眼中「堂務」也是如此。所以,我希望在這裡鼓勵大家,若然你也以活石堂為「家」,何不考慮在未來參與至少一屆堂委,為這個家承擔一點「家務」?

2020年6月2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