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2月社區疫情爆發,當時嚴重缺乏抗疫物資,神感動一位擔任社工的姊妹,邀請活石堂申請一個慈善基金計劃,購買抗疫物品,以便服侍社區有需要人士,怎料慈善基金計劃申請不果。為了回應社區需要,教會另闢蹊徑,成立「抗疫社區關懷小組」(簡稱「抗疫小組」)。雖然當時並未有任何資金購買物資,但教會擁有「社宣基因」,在市面嚴重缺乏抗疫物品下,教會仍組織弟兄姊妹進入社區,關懷人切身和心靈的需要。我記起聖經士師記18:3「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,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,就進去問他說:「誰領你到這裡來,你在這裡作甚麼,你在這裡得甚麼。」主實在一直引導我們,憑信心呼籲肢體奉獻和祈禱,主動購買抗疫物資,並分發給區內有需要的鄰舍。

神正藉著肢體的金錢奉獻和同心服事,作成祂的工,讓我們透過派發抗疫包給花園街商販、清潔工和舊樓戶,在疫境中把上主的愛和盼望傳送給所接觸的人。

在市面一罩難求下,見證著上主陸續感動教會內外人士,送出口罩給教會,以便轉贈給社區有需要人士。欣賞弟兄姊妹在缺乏中,仍顧念有需要的人,無私捐贈口罩,實在令我感動。是的,我們就是「肢體」,互相配搭並發揮功用,為的是彰顯神的榮耀!

主的恩典實在太多,在這裡分享三個較深刻的事情:

  1. 神感動了一位堂外肢體透過「教會關懷貧窮網絡」(簡稱「教關」)機構,看見活石堂派發口罩給不同清潔工的照片,心受感動,樂於奉獻給本堂代買口罩給清潔工,讓我們有足夠的物資服侍更多旺角清潔站的清潔工。
  2. 新接觸的床位戶單位–這是我探訪舊樓以來第一次探床位戶(見圖一‌)。感恩新認識到一位床位戶叫雄哥,經幾次接觸後,他信任我們,樂意接待我們,逐漸建立鄰舍的關係。但願疫情受控後,他們願意參與教會的活動,盼福音的種子早日萌芽生長。
  3. 馬其頓的呼聲一直引領我們,自2015年與旺網合辦大型出隊,當時開拓了探訪砵蘭街、上海街和新填地街住戶。今年疫症來到,聖靈一次又一次帶領抗疫小組的牧者,衝出花園街,進到通菜街甚至彌敦道(原來當中也有不少基層住戶),願主一路引導我們,把未得之民帶到主的面前。

願我們屬神的兒女,接受神對你一生的引導,不斷探索主要在你身上作甚麼、得甚麼?

「誰領你到這裡來,你在這裡作甚麼,你在這裡得甚麼。」

2020年7月26日